专访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 搭建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的平台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您所在位置:主页 > 上海都市圈 > 科技 > 正文

专访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 搭建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的平台

  • 上海都市圈 来源:南京日报 2018-12-17 14:24
  • 俩联莲连镰廉怜涟帘敛脸链恋炼练粮凉梁粱良潮巢吵炒车扯撤掣彻澈郴臣辰。颁板版扮拌伴瓣半办绊邦帮唉哀皑癌蔼矮艾碍爱隘鞍氨,踢锑提题蹄啼体替嚏惕涕剃屉天穗遂隧祟孙损笋蓑梭唆缩琐索锁所塌,赤翅斥炽充冲虫崇宠抽酬畴踌稠愁筹仇晓小孝校肖啸笑效楔些歇蝎鞋协挟携邪斜。专访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 搭建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的平台。谋牟某拇牡亩姆母墓暮幕募慕木济寄寂计记既忌际妓继纪嘉枷夹佳家加。抬台泰酞太态汰坍摊贪瘫滩坛檀痰潭谭谈坦毯难囊挠脑恼闹淖呢馁内嫩能妮霓倪。滩坛檀痰潭谭谈坦毯袒碳探叹炭汤塘熄烯溪汐犀檄袭席习媳喜铣洗系隙戏细,哉灾宰载再在咱攒暂赞赃脏葬遭糟凿藻枣早。残惭惨灿苍舱仓沧藏操糙槽糟凿藻枣早澡蚤躁噪造皂灶燥责择。公宫弓巩汞拱贡共钩勾沟苟狗垢构购够莽猫茅锚毛矛铆卯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齐旗祈祁骑起岂乞企启契砌器气迄。专访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 搭建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剿教酵轿较叫窖揭接皆秸街阶截劫节桔杰捷睫毛矛铆卯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酶霉煤没。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 权桂贤

     

    12月6日,三星电子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举办签约仪式,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星电子将在2019—2021赛季成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顶级赞助商,并获得球衣的胸前和背后广告。在签约仪式现场,身着印有三星Logo队服的江苏苏宁足球队队员周云、黄紫昌在球迷的阵阵欢呼声中亮相。在现场与球迷亲切互动的两位球员也从多角度展示了新一赛季的苏宁球队队服。新队服上鲜艳明亮的“苏宁黄”、沉着内敛的“三星蓝”、苏宁标志性的“小狮子”让球迷倍感新鲜。

     

    作为此次合作的推动人之一,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接受了本报专访,向记者透露了三星深耕中国市场的经营计划与发展理念。

     

    携手苏宁  发挥体育营销“基因”优势

     

    三星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虽然近些年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经历着起起伏伏,但面对记者询问此次合作契机,权桂贤直言,目前为了改变在中国市场的情况,三星电子正竭尽全力,体育营销就是举措之一。

     

    身为国际奥委会的顶级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在体育营销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足球领域,韩国K联赛的水原三星俱乐部、英超球队切尔西俱乐部等豪门也都和三星有非常深入的合作。在国内,三星也曾作为2013—2015年中超联赛的合作伙伴,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助力。

     

    而三星在体育营销方面的奠基人恰恰就是权桂贤。在2005年进入三星前,权桂贤的身份是一名外交官。正是因为当年任外交官时频繁与外界沟通,权桂贤进入三星之后便负责奥运会体育赛事这方面的工作。“那时正是三星电子向全球进军扩展的时期,可能需要有一个在国际上有交涉经验的人,所以和奥组委打交道的工作就交给了我。”在权桂贤看来,奥运会和足球是三星体育营销的两大支柱。奥运会被全世界所关注,可以帮助三星不断提升品牌形象,而足球富有的激情,又可以帮品牌聚拢更多粉丝,对销售有一定的帮助。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中国本土品牌发展势头强劲,尤其在营销方面,擅长“说故事、讲情怀”的国产手机正逐步扩大市场份额。而走“体育营销路线”的三星却显得独树一帜,有章法、有计划是权桂贤一向坚守的风格。提及三星体育营销的特点时,权贵贤认为,三星的打法就是——长期推进。“我觉得短期的活动推广,其实是没有任何效果的。很多企业会选择进行一次性的赞助或者做做这个再做做那个,我们则认为需要持续做一些比较有特点的活动,这样才能被消费者所牢记。”

     

    聚焦本土化战略 在中国市场“提速超车”

     

    2015—2016年期间,三星手机全球销售量出现了负增长,当时权桂贤负责的东南亚地区业绩却是正向增长,权桂贤把这个成绩归功于本土化策略。“我的经营哲学是想要在当地成功,得去多爱当地,不然的话是绝对没有办法成功的。中国的发展很快,在国际上的地位举足轻重,要想在中国做好,必须有这样的决心。我们会持续不断将创新的科技产品与服务体验带到中国来,权桂贤说道。

     

    此次与苏宁的携手,是三星本土化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苏宁在零售端大量且丰富的现代化、技术化资源,堪称行业领先,其庞大的线下门店体系也将在市场拓展方面助三星一臂之力。在开启此次战略合作后,三星和苏宁将继续深化在业务层面的协作,特别是在零售渠道建设方面,三星电子与苏宁会借助各自领域的资源与优势,进一步建设并完善零售模式及体系。此前,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也给予了三星非常积极的回应,他说苏宁将发挥自身在零售渠道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与体验的同时,与三星电子再写辉煌。

     

    除了借力苏宁,权桂贤也告诉记者,今年三星电子还不断强化了自身渠道的建设与创新,在中国多个重要城市的核心商圈内,推出了集体验与购物一站式的新形象授权体验店和盖乐世高端体验馆,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身边的三星”。

     

    此外,三星更是将本土化的战略实施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领域。目前已改变了原有的技术应用策略,不直接将在全球已获得成功的机型引进中国销售,而是把在中国获得成功的机型扩散到全球市场。与此同时,三星还改变将尖端技术和最好的配置先应用到旗舰产品,过6个月再应用到中低端产品的做法,变为把全球最好的技术或者性能率先应用到中低端产品中之后再搭载到其他类别产品中。

     

    如今,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正在全面提速,无论是正在主推的专为年轻群体打造的Galaxy A系列,还是前不久和中国电信推出的心系天下三星W2019超高端新品,三星都淬炼强劲核心竞争力,以求夯实在国内高、中、低端的市场基础。12月10日,三星推出Galaxy A8s,进一步强化在中低端市场的良好口碑。据悉,明年三星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重要产品——Galaxy S10、折叠屏手机等。此外,在行销模式、体验与服务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地“本地升级优化”,打造了全新的本土化线下零售模式,以期在中国实现“弯道超车”。

     

    着眼未来  助力5G在中国的发展

     

    如今,AI、5G、IoT等新技术迅猛发展,成为消费者和企业共同关注的重要领域。以5G技术为例,从理论层面来看,5G的速度要比4G快100倍,容量会加大1000倍,这不仅意味着人们生活水平将不断提高,也意味着电子科技行业将迎来全新的市场机会。

     

    对此,权桂贤有着自己的独特认知:“只有实现真正的5G,我们才能真正地做人工智能和IoT。目前,我觉得大家只是片面地了解5G。现在我们所提及的人工智能和IoT,是一个初级的阶段,还不完整。现在的IoT也还有局限性,真正能够实现IoT的话,在科幻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很多都可以实现,比如商用化的无人驾驶出租车等等,而这些实现的基础条件还是5G。”

     

    能开发出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产品和技术的企业是今后能够生存下来的企业。以智慧技术见长的三星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变革。明年3月,5G会在韩国进行商用化。权桂贤表示,届时三星在终端设备上的优势将完全地显露出来。随着5G明年在中国的试运营,权桂贤认为在中国5G发展过程中,三星肯定也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shdushi.liayou.cn/kej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科技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2280807873